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年10月21日
新竹工廠擴廠及航空城建造計畫延宕,且缺工嚴重,新竹查獲多名失聯移工和雇主。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近期聯合海巡署等單位,執行強化查處勤務,專勤隊人員事先掌握線報,現場勘查確認移工出入時間,日前在竹北、湖口等非法移工藏匿的租屋處,趁移工準備搭車出門上工之際予以攔查,共查獲非法移工27名及雇主3名。

新竹縣專勤隊調查發現,這些非法移工出門上工大多利用白牌車接送,租屋處還刻意選在路人稀少的小巷弄裡,以避人耳目,在攔查時有些非法移工想逃跑,仍被專勤隊優勢人力包圍壓制才乖乖就範。

專勤隊人員在執行查處勤務返隊途中,眼尖發現路旁有幾名戴帽蒙面疑似移工的男子正在工作,下車盤查比對身分,發現是失聯移工,帶回調查,繼續循線追查非法仲介及雇主,並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政主管機關裁罰,非法移工部分則會儘速安排遣返。

新竹縣專勤隊隊長李文達表示,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移民署將持續加強查緝非法外來人口,並追查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呼籲民眾不要僱用或仲介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否則違反就業服務法,將會裁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