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2022年10月26日 週三 下午10:01
人生七十才開始,雖然人老了但夢想持續飛翔!七十七歲阿碩伯原先在馬路兜售玉蘭花,後來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辦的「園藝植栽與美學設計」高齡者專班後,不但趁機培養第二專長,更實現年輕時「做田」的夢想,阿碩伯重啟銀髮人生高峰!

勞動力發展署昨(二十六)日表示,「做田」一直是阿碩伯的夢想,從小生長在農村,年少時因為貧困無法學到農作物栽培,只能選擇在較穩定的行業工作。他曾經營一家外銷紙箱工廠,但因一場火災造成工廠全毀,一切必須重頭開始。偶然機會中得知雲嘉南分署開辦「園藝植栽與美學設計班」高齡者專班,再次喚起年輕的憧憬,阿碩伯決定選擇參加訓練,結果順利開創職涯第二春。

發展署指出,為強化失業者工作技能,重新開啟職場人生,目前辦理多元化職前訓練課程,並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開辦高齡者專班,中高齡(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及高齡者(六十五歲以上)的參訓學員補助百分之百訓練費用,符合資格者還可申請職訓津貼。此外,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能夠查詢相關課程,或者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洽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