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2年10月31日 週一 下午5:39
為協助身心障礙青少年學生探索未來就業方向,臺南市府勞工局與轄內優良企業合作,帶領高中職身障學生至民悅生物科技、元誠企業社進行不同職類的職場體驗,透過實地參與讓學生更了解職場樣貌與職種,以及就業市場需求,順利銜接畢業後職場就業。

蘭花生物科技是臺南市重要產業與就業市場,勞工局此次特安排參訪民悅生物科技,了解蘭花栽種過程與管理,以及不同部門需求條件與工作態度;負責人楊明達詳盡介紹需精細動作的種苗栽種需依不同成長狀況分株、培育,還有溫室溫控管、澆水至外銷,公司進用2位身障朋友從事分株與分類工作,安排適宜職缺協助穩定就業。

另勞工局也安排參訪官田工業區內車燈組裝元誠企業社,讓對組裝有興趣的學生了解職場需求,該公司進用2位身障朋友及提供1位身障實習生職務。負責人表示,公司內每個工作角色都很重要,團隊合作整體動線才能順暢;現場也安排組裝競賽,激發同學勇於參與,透過實作了解自我潛能與團隊合作力量。

參訪的王同學說,以前曾參觀過蘭花展,但不了解蘭花園區如何培育出賞心悅目蘭花,實際體驗才知養培養出漂亮蘭花有這麼多過程,覺得自己可以從事分類與搬株職缺,對未來職種更清楚;林同學也表示,透過職場探索,可更了解自己喜歡的職務內容與如何擴充自己條件,才可獲得工作機會。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市長黃偉哲重視青年就業,勞工局除每年舉辦大小徵才活動,積極開發職缺輔導就業,另每年也邀請優良企業合作辦理職場探索活動,增強身心障礙學生對職場的認識與職業概念、職場工作技巧與基本規範,並從中發掘自我職業興趣與能力,建立基本求職能力與正確職場概念。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長沈淑敏期望透過職場探索實際體驗,協助身心障礙學生提早培養就業市場所需技能,以利畢業後求職及無縫接軌就業,同時也為企業提供適當的人才,促成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