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2022年11月17日 週四 下午8:34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首屆「二○二二勞動提案金讚獎」計有十二個企業團體獲獎,日前辦理線上分享活動,邀請勞動領域專家引言,以及本屆4間金讚獎獲獎單位-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好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希華晶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線上直播方式分享自身企業人力資源發展策略,如何在高齡少子化的社會結構下,以及數位浪潮和疫情衝擊的環境下突圍創新,計逾百人線上參與討論。(見圖)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阮啟釧副分署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分署長期投入推動轄區的勞動力發展,尤其在勞動力的潛在開發、運用及提升上。透過這幾年對企業的觀察,發現中部地區以中小企業為主,自行發展的能量常有所受限,但若透過標竿學習,常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

中彰投分署今年首度辦理的「勞動提案金讚獎甄選活動」,就是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眾多優質的事業單位及團體來分享自身優異的勞動提案,感謝轄區企業團體的熱情參與,收獲到許多很好的案例,也感謝今天無私分享的企業,願意共同帶動與擴散正向能量。

線上分享活動,獲獎單位「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會中分享到,公司設立卅年來堅持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巨型CNC車床等工具機,並以發展智慧機械製造為目標,長期與法人及學界進行產學合作開發前瞻技術,例如提供經費培育碩士生,並以公司的發展技術當作碩士題目,畢業後進入公司服務;甄選分署職訓結訓學員作為公司組裝工程師或技術應用工程師;鏈結國中高職端,規劃暑期體驗探索,鼓勵投入工具機產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