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年11月30日 週三 下午5:58
全台最大的移工教育組織One-Forty,在2022年規劃菲律賓移工課程,包含了中文課、理財課、攝影工作坊,課程地點也除了在台北之外,同時擴展到了台中,開始讓更多中部工業區的菲律賓移工有機會參與。

在課程設計上,以「基本生活聽力與口說」為目標。One-Forty表示,記得過往這一年第一堂課程的見面日,One-Forty準備了自我介紹與夢想拼貼的活動,讓菲律賓移工們回顧當時決定出國的初衷外,也希望他們能為自己的理財儲蓄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那短短三十分鐘的互動,我們收到好多移工跟我們說「很喜歡 One-Forty 的課程,今天的活動讓我想起了之前忘記的夢想。」談起夢想,多數移工都希望能回國,以自己感到熱情的事物作為基礎,為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我們也深信在短短的環節,使移工們再次找回飄洋過海工作的初衷,讓他們在台灣的這段旅程更具有意義。

2022上半年,團隊嘗試了線上課程的模式,讓移工儘管因為疫情無法放假也能持續學習。下半年的課程也逐漸轉恢復實體。有位來自新竹工廠的菲律賓朋友 Agrifino 分享他騎車騎了兩個小時上來台北上課,學習中文的目的是希望在台期間與更多的台灣人交流;另一位家庭看護工 Eva 來台已經 14 年,因為想申請長久留在台灣,但因語言能力不足的關係,在雇主的支持下,報名了課程。

另外,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坊讓One-Forty帶領移工探索個人關注的議題、分享手機攝影基本技巧,也讓移工們實際拍攝作品,更邀請了專業攝影師給予回饋。One-Forty期待在這場工作坊結束後,影像能成為移工表達個人觀點與想法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