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為打造宜家宜居友善城市,讓外國移工都能在台安心工作、生活,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特辦理2場「國際勞動力一家親聯誼活動」,首場24日開跑,邀請新南向來臺就學的外籍生參與,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本國勞工齊聚一堂同歡。

首場一家親聯誼選在全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舉辦,該處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臺南都會公園連結成為仁德文化園區,是南臺灣的藝文新地標,活動中也規劃外國人進行擊鼓體驗,嘗試打小鼓樂趣後,再聆聽大鼓表演,接著體驗十鼓「天堂上的鞦韆」、透明滑梯、糖晶落體等必玩極限體驗

嘉南藥理大學及遠東科技大學的新南向學生藉著課餘與工廠實習的空檔參加活動,移民署臺南市服務站也到場透過通譯人員加強向外國人宣導各類網路新型態詐騙,並強調三多-「多看、多聽、多問」,避免移工或外籍學生輕易掉入詐騙陷阱,影響個人居留權益。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移工在台照顧與權益,臺南首創「新南向訪視關懷服務」已經轉型成「境外生訪視關懷服務」,服務對象擴及港澳等其他國家入境的學生,並持續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共同提供服務;此次活動除讓外籍生、移工認識臺南之美,也加強宣導相關法令規範,提供最新法令及生活資訊,如防疫相關訊息、騎乘電動機車、防範詐騙等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

市長黃偉哲期望藉由寓教於樂方式,讓來府城打拼、學習的外國人都能安心在臺南工作、生活,並了解在臺相關法令及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