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隨著美國鐵路勞工最快可能下周發動罷工,DHL全球貨運物流(DHL Global Forwarding)向CNBC表示,供應關鍵半導體晶片的科技公司已開始改為由卡車送貨,以避免任何其他企業為了因應鐵路罷工,也改用卡車送貨,導致卡車供不應求。

DHL全球貨運物流美洲海運部門主管艾里布蘭德說,加州科技公司紛紛改以卡車運送晶片,而現在美國西岸的卡車運能已高於9月鐵路員工首度威脅罷工之時,因為停靠美國西岸港口的貨櫃船減少,「現在有更多卡車和貨櫃聯結車,但不代表卡車數量足以運送所有鐵路貨物」。

美國鐵路勞資爭議原本可能在9月引發罷工,最終達成臨時協議。資方提議,從2020~2024年加薪24%,允許除了現有的假期和帶薪假,還能額外放一次性的帶薪休假。在12個工會中,有八個已經批准,四個拒絕,癥結點在工時安排與帶薪病假。

勞資雙方要在12月9日前化解糾紛,若未達協議,勞工可能發動罷工,資方也可能禁止勞工上班,除非國會介入。但根據聯邦安全措施,鐵路業者會在罷工日之前七天,就開始準備勞工的罷工措施,例如優先運送攸關安全的化學物質與危險物質,因為業者在罷工的96小時前不得運輸化學物質,可能導致其他貨品運送延誤。

面對超過11.5萬名鐵路勞工最快可能下周發動罷工,美國總統拜登28日呼籲國會介入。根據美國鐵路勞工法,國會能要求勞資雙方接受工會已經投票拒絕的協議,也能下令繼續協商、延後罷工日期一段時間,或把爭議送往外部仲裁者。

拜登敦促國會不要修改協議條件,主張現在沒多少時間重新協商,「鐵路關閉將摧毀經濟,少了鐵路貨運,許多產業將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