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11月28日 週一 下午6:01
選舉熱鬧落幕,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持續出勤,油漆志工伙伴昨天為鹽水區洪姓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完成第196戶「有情有疼心ㄟ厝」,木工志工則前往南區載運民眾捐贈的修繕建材及運作整修完成的二手座椅至鹽水案家;市長黃偉哲牽手劉育菁老師特至鹽水關懷洪姓老夫妻,恭賀修繕工程完工,也感謝志工辛勞。

南都汽車善化營業所響應公益捐贈家電用品,勞工局長王鑫基頒贈感謝狀,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及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也到場慰勞志工。阿嬤看到裝修好的房間跟家具很高興,豎起拇指向志工們比讚。劉育菁說,做工行善團志工不論平假日、地點遠或近,總不吝惜自身休息時間與工作空檔,與勞工局團隊到弱勢勞工等家庭修繕房屋,無私奉獻令人敬佩。

王鑫基表示,鹽水案主高齡79歲,與中風數年行動不便無法言語的妻子同住,房屋多處嚴重破損只能勉強居住,勞工局11月初啟動「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勞工家庭房屋修繕,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與協會志工清理搬移老舊家具,電氣業、泥水業、鋁製品製造裝配、金屬建築及零組件製造、木工業、油漆工程業等工會志工接力進場施工,終於喜迎第196戶完工,後續會持續努力,透過政府扶助讓讓更多的弱勢者有起碼的居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