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2年11月5日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第四場「臺南好生活、臺南呷頭路」大型就業博覽會昨天在新營體育場登場,包括台積電等六十六家科技、傳產、服務業釋出近五千一百個職缺,薪資三萬元以上逾八成;為鼓勵民眾投遞履歷,也安排求職好康抽獎,吸引許多溪北民眾來求職,初媒率五成二。

勞工局長王鑫基及副局長張睿民、新營區長翁振祥、大台南總工會理事長鄭山林及副理事長陳美靜、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南市中小企業榮指員協進會長郭玉麗、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為活動開幕,祝福求職者「勇往職前」找到好工作。

王鑫基表示,市長黃偉哲從環境、產業結構等多面向營造優質環境,吸引廠商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勞工局自一○八年迄今已辦理超過一千場次徵才,提供逾廿二萬個職缺,平均初媒率達五成以上,今年上半年失業率三點六%低於全國,並連續三年六都最低,經濟與就業面項民調也是六都第一,呼籲企業提供好的勞動條件,搭配福利措施把好人才留在臺南。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現場也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檢、面試模擬、勞動法令諮詢、免費美髮等服務,臺南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亦設專區提供諮詢,協助銀髮人才再就業,呼籲企業結合彈性工時、職務再設計善用銀髮人力,也鼓勵銀髮族多運用公部門資源,參加勞工局多元訓練與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做好求職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