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2年11月1日
10月30日在台中朝馬足球場結束的「移工世界盃」,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共同舉辦,此次賽事匯集約12國的移工、新住民共襄盛舉。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台灣的外國朋友能以球會友,搭起多元文化間的橋梁,也歡迎市民朋友於周末的時候一同參與瘋足球。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由於台中陸續整修新建足球場地,吸引許多外籍朋友在台中辦球賽,過去運動局所支持的「TIFL台灣外籍移民足球聯賽」、「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皆獲得國際足球組織亞洲足球聯合會AFC(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的肯定,列為2020「亞洲足球聯合會夢想亞洲公益指定項目」。

運動局指出,市長盧秀燕以「酷運動、酷城市」為目標規展足球運動,透過積極與相關團隊合作,促成足球運動在台中蓬勃發展;「台中藍鯨」曾在106至108年、110年四度勇奪台灣木蘭聯賽冠軍,今年8月首度代表台灣參加「2022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拿到1勝1和佳績,市府與有榮焉。

據悉,場邊也舉行「世界柑仔店-國際運動文化市集」,讓外籍朋友展現不同國家的運動文化特色及美食市集活動。透過踢足球的競賽,聯絡移工感情,並促進文化交流,是很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