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111-10-24發布單位:勞動局截止日期:111-12-31提供單位:跨國勞動事務科

截至今(111)年8月底,全國來自東南亞的移工人數已多達70餘萬人,其中桃園市移工人數更已突破12萬人。為使移工於工作之餘,能夠增進溝通能力,並學習各種專業技能,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年7月9日至10月2日持續開辦「移工學苑」,約近700名移工受訓,10月23日於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舉行結訓典禮及成果發表會,並頒發移工研習證明以玆鼓勵。

本年度委託國立體育大學開設「移工學苑」課程,除依菲律賓、越南、印尼及泰國4國國籍分別開辦「中英文會話班」8班,及「金融教育班」2班與「技藝課程」15班,合計25班。課程聘請具有相當經驗及教學熱忱的講師,透過有趣的學習設計,幫助零基礎的移工學習發音、日常用語及實用中英文詞彙,盼能讓移工更適切地表達自我及流暢溝通。

移工工作場域大多在工廠或家庭,因忙於工作或照顧被看護人,能撥空學習的時間相當有限,此外,還需考量不同國籍移工的文化及語言背景,進而協助他們提升溝通能力、增進理財觀念及培養專業技能。尤其在新冠疫情持續衝擊的狀態下,移工朋友仍努力不懈地參與課程,實為難能可貴。

本次結訓典禮及成果發表會由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到場致詞,勉勵移工持續精進和學習。活動中除了有安排學員的精彩表演,也請講師和學員分享課程感言,最後頒發結訓證明及合影。雖然今年課程已告一段落,移工朋友們仍滿心期待未來能繼續參與相關課程,持續精進和學習,力圖融入臺灣生活。

新聞發布及聯絡人: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跨國勞動事務科 陳秋媚科長、黃俊欽科員
03-3322101分機682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