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2-22 18:42 聯合報/ 記者 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圖為2021年台北跨年活動現場。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為防止類似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今年跨年活動不只警消嚴陣以待,勞動部職安署說,跨年前後也會針對全台跨年活動的舞台搭設、煙火施放進行職安衛勞檢,並將緊急應變計畫列入重點檢查項目。每年農曆年前例行的春安勞檢也將於下周二(27日)展開,營造業、製造業跟交通運輸業列為三大檢查對象。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春安勞檢預計從12月27日啟動至明年二月初,由於這次春安勞檢時間也接近元旦,因此也會對全台的跨年活動進行聯合檢查。

鄒子廉說,先前南韓才發生梨泰院踩踏傷亡,這次跨年,不只警消系統事前須做好應變,職安署也必須關心活動工作人員的職業安全衛生,保護觀眾,也應該保護工作者,因此特別將跨年活動的緊急應變處置列為春安檢查事項之一。

除此,農曆春節前夕趕工也可能發生職災,鄒子廉說,這次春安勞檢的三大鎖定行業將是營造業、製造業及交通運輸業,屆時會展開北中南聯合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