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2-12 08:59 中央社/ 波茨坦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為避免未來幾年出現勞力短缺及公共養老金制度危機,德國應吸引更多外國勞工,並讓女性和高齡人口更易於就業。

路透社報導,蕭茲週末期間在柏林附近的波茨坦(Potsdam)一場公民論壇上表示,政府已經在努力吸引外國勞工,好讓德國的經濟體「繼續前進」。

德國急需歐洲聯盟之外的勞工,正尋求對這些對象開放國內就業市場,並於上個月同意移民法改革計畫。

蕭茲表示,這意味著政府或許不需要在2025年任期結束之前,大幅提高退休金繳費金額。

根據馮克媒體集團(Funke)刊出的採訪內容,蕭茲表示,政府同時希望看到女性勞動比率上升。目前德國有72.1%的女性就業,相較於瑞典的85.3%。

蕭茲說,讓更多人工作到法定退休年齡,這很重要,「但目前這對許多人來說很困難」。

德國統計局上週表示,烏克蘭移民的關係,今年德國人口可能會增加100萬來到8400萬人。德國統計局並說,如果移民數量高,到了2070年德國人口可能會達到9000萬人。